【14:00 人值得命中减少几秒 多买一只表】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接过 @妮西 老师的接力棒

    HE,9k,破镜重圆。

——————————————————

    1/

    王俊凯盘着腿儿吃鸡,埋头看也不看窗外飘着雾气仙仙哒江景,加湿器里添了两滴吉岭茶精油,空气馨香温暖,纯羊绒薄毯胡乱围在身上,马骏捏住剧本一角扔进他怀里。

    “嘛呢嘛呢嘛呢完了完了完了”,GAME OVER叫崭新钉装的白纸盖住,王俊凯瞟一眼封面大写加粗的长安十二时辰,翻了个白眼把本子扫到一旁重新开局。

    “接吗?”,马骏抱着胳膊斜倚门框。

    “男几?”

    “如您所愿,男好几。”

    “接!”

    马骏顿了顿,“不问问男一是谁?”

    “谁啊?”

    “您四字Ex”

    王俊凯随手抓起托盘里的苹果,咔嚓咬了一口,恨恨地嚼,“不接!”

    2/

    “cut,过!千玺辛苦!”,易烊千玺脑子里嗡嗡个不停,恍惚了几秒才理解cut的意思,咬着牙根不去看地面,威亚硌在腰间钝钝地痛着,勉强着了地,撑不住一个踉跄,胖虎上前一把托住他,不敢背不敢抱,卸了腰上的束缚把人架在自己肩上慢慢挪回休息室。

    影视基地拍摄条件有多差,一杯热水比现磨意大利特浓还金贵,胖虎扶着千玺缩进了躺椅,把保温杯递到他手上,热腾腾的水气熏着他,才不至于面色惨白。

    “说吧”,见胖虎几次开口又无声咽下,想是有什么为难的事儿。

    “你先歇着吧。”

    “我没事,你说。”

    “不是什么大事,一古装IP剧,问问你有没有兴趣接。”

    “不接,这部戏杀青让我缓几天。”

    “行,我回曹导一声。”

    “曹盾?”

    “嗯。”

    “有什么是他没说的?”

    “也没啥”,胖虎摸摸鼻子,见千玺眼神锁着他不肯放过,这才道,“给他们自家公司小少爷留了个打酱油的角色。”

    千玺一愣,胖虎难得见这位易小影帝不带攻击性不带商业性地笑了笑,他柔和得一塌糊涂,盯着保温杯将散未散的白烟,在一屋子凉气里裹紧身上的大衣。

    别是感冒了,有鼻音,“那咱接。”

    胖虎没说话,拿了个暖宝宝敷着千玺一动也不敢动的腰。

    3/

    王俊凯掰开一颗开心果轻轻丢进嘴里,浅绿色的仁儿又香又脆,就着林德曼嚼碎了咽下去,他就是这样的性子,喝酒也好吃东西也好,一定要挑颜色鲜艳的,二十蹑手蹑脚过来偷,叫王俊凯一巴掌拍中了爪子。

    “疼疼疼!”

    “你离我吃的远点儿。”

    “又咋了王大爷。”

    “您还有个哥哥的样几吗”,王俊凯把开心果往自己怀里搂了搂,“多大的人还抢自己弟弟东西吃!”

    “我没有哥哥样我送你见你白月光?那是我买的本子我投的钱!要不是为了你我找他演男一?家里多烧的啊?”,说罢,二十伸手去王俊凯跟前一抓一大把,嘎嘣嘎嘣地嗑,“我这么积极主动上赶着给您前任送钱,吃你点儿东西你还心疼,好意思吗你!”

    王俊凯听罢索性把零食盘子都推到二十手边,语气里也没了戏谑,“都给你,片酬……你再给他定高点儿。”

    “我还给他定高点?你知道他现在什么价吗?再高点我干脆签个转让合同把公司送他得了,好歹我是你哥你到底是哪头的?”,二十忍无可忍,手背砸手心干着急,“你俩究竟怎么回事儿,你明里暗里护着他谁瞧不出来?当初咋就至于非得分?分了就该有分了的亚子!你跟这守身如云南老坑A级大翡翠,他那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半点绯闻也都没有,那就复合行不行行不行?也不嫌累得慌!”

    “小时候看泰坦尼克,我一直想不明白,才认识那么短时间”,两指间的距离比着一点点,王俊凯凉凉地叹气,林德曼绕到口里咽下去再说话舌头就有点儿打结,“二十,才认识那么短的时间,杰克就愿意为了肉丝儿去死,你说这是为什么?”

    “因为画画了?”,二十满脑门子问号。

    “因为死是很容易的事情”,王俊凯一副理所当然的哲学样,“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丧尸来袭,刀山火海,游轮触礁,我和易烊千玺只能活一个,我愿意替他去死,没二话。”

    他顿了顿,呷了一口酒,“但是活着,我不愿意再和他搅在一起。”

    这话完全没法接,二十没搭理他,背过手摇头叹气。年轻人啊,自恋浮夸的年轻人。

    王俊凯睡了,二十心里默念这狗崽子不是外人是我弟是我弟是我弟,连拖带拽地把人弄到床上,顺手收拾了一桌子果壳,还为他开了一圈床底灯以免半夜起来磕了碰了,这才轻手轻脚离开王俊凯家。

    4/

    王俊凯到底还是接了这部戏,拿到演员名单的易烊千玺没怎么特别意外,让他意外的是石陆也在主创阵容里,忠臣后裔,戏份不少,很抬路人缘的一个角色,有几场戏还跟自己搭着。

    “他是怎么搭上曹盾的?”,当初石陆倒贴易烊千玺不成被王俊凯那神通广大的哥下了小半个娱乐圈的封杀令,这事闹得沸沸扬扬,王家总不至于自打耳光,不是王俊凯做的,那就是曹盾开了金口,也只有导演钦定的人才不会轻易被资方换掉。

    “不知道,他那公司下了挺大的功夫,成不成就看这把”,胖虎轻哂,“再不成估计就凉透了。”

    千玺随口笑道,“可但愿王俊凯看见他别把白眼飞上天……”

    胖虎没说话,他的笑容一顿,这才想起那人老早就离了自己逍遥快活去了。

    千玺蜷起腿,下巴磕在膝盖上,嘴角微微向下耷拉着,胖虎见他走神,便朝着等在外头的化妆师使眼色,自己也默默退了出去。

    少了比大白还结实的胖虎,空间突然宽敞了起来,易烊千玺打量起这间足足六个平方的专属休息室,在影视基地,这就算总统套了。

    这位风头正盛的当红易小生,曾经,也是连盒饭都吃不上,端着一人一勺那种餐盘饭菜,蹲在满地电线的片场一角囫囵吃完,眼睛还不忘时刻盯着场务,以免快要开拍自己还没注意到,被随便拉来一直在等机会的群演顶了戏份。

    哪有什么一夜爆红呢,怎么会有人刚好拍了一部戏就火了这一部,谁不是拍了一百部,火一个镜头就烧高香。

    而他,就是在那样灰头土脸的情况下,遇到了王俊凯。

    一年多过去直到现在易烊千玺还在琢磨他和王俊凯到底为什么会分开,无论从前还是当下,千玺一直自认为是可以称得上好脾气的一个人,从不和工作人员大声讲话,粉丝让发自拍发自拍,粉丝让穿啥穿啥,就连录节目,自己也是能早到就早到,尽量不让别人等,与他合作过的人没有哪个会感受到不愉快,相比之下好像还是那位千尊万贵的少爷更加随心所欲一些,不高兴了没得商量,脸子就是撂下来。

    可哪怕知晓他家境优渥,不,王小少爷的家境已经不能用优渥来形容了,那是圈里说上句的主儿,就比如石陆,说了不可用,就是不可用,没人愿意为了一碟名不见经传的小配菜去惹王家不痛快,说穿了,不过是犯不上。

    可哪怕知晓他是这样的条件,千玺也没有偶像剧似的非要用离开他来证明自己行,尽管不接受王俊凯任何形式的帮助,待他却不可谓不好,那人怎么就非要丢下这样好脾气的自己呢。

    怪让人难过的。

    5/

    王俊凯的戏不多,要连起来拍的话俩礼拜就能杀青,二十有意为之,寥寥几场戏排了两个月档期,每场还都不多不少隔着一个礼拜,这时间去哪都不合适,只能老老实实在剧组的酒店住着,让他很爽的是他演皇上,二十本来要给他请个表演老师恶补几天,他听罢大手一挥,演皇上那就是本色出演啊还上什么表演课,二十一琢磨也对,把给王俊凯上表演课的钱拿来一口气买了十斤开心果,让你吃,吃吃吃。

    同在一个组里总归是要见面的,演员都定下以后由曹导牵了个头,说要吃个饭见一面,王俊凯没去。

    开机仪式敬香,王俊凯寻了个由头又没去。

    易烊千玺就这么抻着脖子等,直到第一场戏前几天,王俊凯才不情不愿地搬进了组里包下的酒店,二十陪着小少爷大驾光临,曹导不卑不亢地打招呼,“来了您。”

    “导演好”,王俊凯笑吟吟地应承,伸手不打笑脸人,何况财神爷不放心自家宝贝弟弟有个什么不舒服亲自过来撑腰,曹导也只好掩下小小的不愉,毕竟在他这儿也没什么非要跟钱过不去的道理,应下二十的种种叮嘱又尽了地主之谊,张罗一顿饭这才送人离开。

    二十一走王俊凯不免有些百无聊赖,花了一个下午摸清地形就开始满片场转悠,象山很大,唐城自打投用自己也是第一次来,只见布景精细,几乎是还原了几千年前长安的风貌气质,每一处细节都自带电影质感。走到坊间,有一处人群集聚,王俊凯凑上前去看,是易烊千玺的马上戏,青色道袍垂散下来,内衬里丝线织就,外沙掺着银线,在阳光下泛着柔和温润的浅光,莲花冠端的是好生束住绾绾黑发,有那么点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意思。

    他的周围环绕着五六个工作人员,有服化,有动作指导,胖虎还是跟在近身侧保障安全,导演面带笑容地讲戏,摄影师扛着机器仔仔细细拍花絮。王俊凯不免唏嘘,是男一了,不是当初那个嘴里扒拉着餐盘饭,如狼似虎地盯着场务不肯放过一秒的野小子了。

    分手后王俊凯曾经看过易烊千玺的一个访谈,主持人问他,“成名是什么感受。”

    易烊千玺淡淡地回答,“觉得全世界都是好人了。”

    主持人不明就里,易烊千玺笑道,“以前做群演,等戏找戏的时候周围都是什么人,催着你,骂着你,不是让你快点,就是说你感觉不对带不进主演的情绪,那时候我觉得为什么大家都要这样”,他顿了顿又说,“后来我有了一些观众基础,渐渐有人喜欢看我演戏,到那时候是什么呢,身边张张洋溢的都是温暖而善意的笑脸,说实话我挺惊讶的,我以前真的不知道,原来世界上有那么多好人。”

    王俊凯当时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

    不是没后悔过一怒之下说分手,看着他忙成那样不是不心疼,可归根结底那些东西都是身外物,他终究无法不责怪易烊千玺一门心思扑在演戏上,将他置于事业之次。

    6/

    王俊凯回过神,见易烊千玺不着痕迹反手托着腰,心知他腰伤许是又犯了,自己便猫腰坐到曹盾身边盯着monitor,镜头里的他很完美,每一个表情每一处动作都再现着情深义重李公子,他眼神坚定,太阳光照着额头和下颌细汗闪烁,导演一喊action,他便扬鞭疾驰,带起一阵清风,道袍在风里飘洒,“cut,过!”

    易烊千玺侧身下马,走到监视器前复看,只一眼,他就瞥见了曹导身边那个一脸别扭的人,他低下头翘起嘴角,淡淡地招呼,“来了?”

    王俊凯摸着鼻子,“嗯”。

    千玺没再说话,转身看向monitor,这一年来片约不断,演技磨得基本无话可说,接下来补几个近镜特写,再然后就是转场。

    工作人员一边收东西一边聊天,王俊凯裹着外套压低帽檐,很低调的亚子。

    “你说当明星到底有什么好,人人都削尖了脑袋往这影视城里头钻。”

    “明星当然好了,瞧见那位没有,据说通告都排到2020年了”,小姑娘指了指易烊千玺。

    “小妹妹你新来的吧?一看你就不知道。”

    “怎么了?”

    “那位就是个不要命的主儿,上个月也是在象山,有一场威亚戏拍了足足五个多小时,听说拍完以后一个星期都没出工,这不那边刚杀青,这边又开始了。”

    “啊?咱们一会儿这场不还是威亚戏吗?”

    “可不吗,而且还是大水戏,你以为明星是说当就能当的?”

    “我天,那我还是安安静静追星吧普通人有普通人的好……”

    王俊凯皱了皱眉。

    7/

    易烊千玺打从马上下来状态就不太对,胖虎掺着他坐下还听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什么?你要改在今天拍?”曹导突然站起来,千玺在一旁的沙发上裹着羽绒服竖起耳朵听。

    “对啊”,王俊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导演我今天状态好,拍嘛拍嘛!”

    “我的小祖宗您别胡闹,你看这头啥啥都就位了,你那场戏我们连布景都还没有呢”,曹导再次压下心头的不爽好言相告。

    “行吧那反正一时半会也不拍我,我给我哥打电话了,让他接我回家玩两天”,王俊凯朝马骏伸手,马骏拿着电话给也不是不给也不是。

    曹盾看向易烊千玺以眼神求助。

    易烊千玺由胖虎掺着起身,走到王俊凯面前,像俩人热恋那会儿一样耐着性子问他,“怎么啦?”

    王俊凯倒是盐得很,目视前方一本正经,“不好意思啊大腕,我今天想先拍我的。”

    千玺不同他争那三言两语上的机锋,看了曹盾一眼,曹盾自觉走开,待到只剩两人,才缓缓开口,“没事的,别担心,我已经习惯了。”

    王俊凯照旧不看他,“你多心了,跟你没有关系。”

    易烊千玺自顾自说下去,“我拍过比这冷的水,吊过比这紧的腰,跳过比这高的山坡,这种景别不算什么。”

    “呵”,王俊凯商业假笑,“一年多了你还是这幅样子,工作比天大,真好。”

    千玺转头深深看着他,不说话。

    王俊凯叫他看得无端烦躁,“你愿意拍就拍,你舒不舒服,有事无事,也犯不着再来说与我听。”

    8/

    易烊千玺被吊在半空中,王俊凯梗着脖子不去看。

    倒是准备和易烊千玺搭戏的石陆,蹲在石头上仰视着他。千玺俯瞰地面,对着王俊凯的后脑勺笑了笑。

    待导演一声开始便狠狠跳下跌进水里。

    太凉了,水是真的凉。王俊凯气到肝疼也没敢甩手走人。

    导演喊了停,人却没上来。池水不浅,千玺想起身只觉得腰间完全使不上力,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千玺!”,石陆大叫一声,王俊凯猛地回过头往池子里扑腾,刚踏进去浑身便是狠狠一个战栗。

    有多冷,要多冷有多冷,凉水使劲儿往骨头缝里钻,冻到几乎寸步难行,金尊玉贵的王小少爷自认戏是没少拍,可几时受过这个罪,回想起易烊千玺刚才那句习惯了,王俊凯沉着脸咬牙大步往前迈,石陆和他同时靠近千玺,他一把把石陆推出去,恶狠狠道,“起开!”

    费了好大的劲才捞起易烊千玺,怀里的人闭着眼皱紧眉头,嘴唇冻得青紫,还轻轻颤抖,迷迷糊糊呢喃着什么。

    王俊凯凑近耳朵去听,半晌沉默,他说,“谢谢大家,各位老师今天辛苦了。”

    9/

    千玺转醒时还有些发懵,等看清床边是一碗热辣辣的姜水还有王俊凯冰山似的脸,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在何处。王俊凯见他醒了,脸上没什么波澜,瞧他撑着胳膊要起来时才伸手,千玺自作多情,“没事我自己起。”

    不料王俊凯只是伸出手在易烊千玺肩头轻轻一推,受力之下他便感到腰上一阵锥刺的疼,紧接着狠狠摔回床上。千玺讪讪地笑着,“那什么,老胳膊老腿确实不该再逞强了,没耽误大家进度吧?”

    王俊凯一句话也不说,起身要走,千玺眼疾手快拽住了他的手腕,这一牵动连着伤,一声闷哼不由自主,再想咽下去已经来不及了。

    王俊凯被他一拽不敢再动,坐回椅子上依然不肯同他讲话。

    “咱俩谈谈吧行吗”,千玺赔笑。

    “哦,没耽误大家进度,导演让你好好休息,说先紧着对白戏拍动作戏稍微缓缓,下一场三天后,拍你和石陆第三十二场,让你这两天尽量歇着实在无聊就看看台词别四处乱窜”,王俊凯掏出手机刷微博,“你还有什么要谈吗。”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易烊千玺抿了抿嘴唇,“虽然这是个烂俗的问题,但是,你……你过得好吗。”

    “你想说什么?”,王俊凯挑了挑眉。

    “我想说”,易烊千玺干咳一声,“这一年我挺走运的,拍了不少戏,接了一些综艺,还有广告和代言。”

    千玺见他没什么反应,撞着胆子继续说,“我现在对自己还挺有信心的,从前的我一文不名,现在勉勉强强也能稍微用优秀来形容一下”,讲到最后,千玺深吸气给自己壮胆,然后像是豁出去一般,“王俊凯,你回来吧,咱俩好好的,好不好。”

    “优秀啊?”王俊凯脸色依旧不霁,甚至更甚,他冷哼出声,直视躺在床上的千玺,“易烊千玺,我要的是一个关心我,照顾我,疼我,爱我的人,不是一个敬业到优秀,忘记所有特别的日子,在我生病难受时顾不上我的戏精戏痴。”

    趁他怔愣,王俊凯抽出手腕起身离开,易烊千玺看着自己被甩开的手一个人红了眼眶。

    王俊凯忍着没去摔千玺的房门,回到房间重重将抱枕和床头书摔打了个七七八八,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冒火。

    傻逼。

    大大大大大傻逼!

    10/

    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某人似乎是比从前开了点窍,至少能收到天气短信和手边一些什么小玩意儿这种感觉实属不赖,不过还没等王俊凯尝够甜头,石陆就活够了。

    本也没什么,一个小角色,几场戏的事儿,可越到临近杀青,小配菜对易烊千玺倒愈发无所顾忌起来,王俊凯看在眼里,脸色更加不善。

    一日收工早,千玺订了餐厅要请小祖宗赏脸吃饭,王俊凯崩着一张冷漠脸应下,转身回到自己房间哒哒哒地挑衣服,末了又再次崩回冷漠脸施施然出门。

    就在崩不住爆出虎牙笑的前一刻,一道惶惶之音飘进他的耳朵。

    “他不喜欢你!你就不能回头看看我?”,是石陆。

    “也许他的确是不喜欢我了。”

    “他不喜欢我喜欢!”

    易烊千玺没吭声。

    王俊凯转身趁没人注意择了别的路往餐厅走,好心情就这么给散个干净。

    这种失落夹杂着愤懑的表情一直持续到整顿饭吃完。

    易烊千玺手伸进衣兜要往出掏,王俊凯冷声制止,“打住。”

    任谁对人好了这么久还接连被泼冷水也受不住,千玺的笑容僵在脸上,“你不是觉得我不喜欢你吗,谁喜欢你你送谁,我消受不起行吧?”

    易烊千玺还是掏出了那枚戒指,低下头整理好情绪才抬头看他,勉强欢快了语气,“本来就是给你买的,还是送你比较合适,你就当……就装饰作用,我本来想说咱俩杀青以后,我挪出了一个月假期看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没事!等你有心情的时候再说吧,我先走,你早点回去不要乱跑。”

    易烊千玺迈开腿走出去,餐厅音乐拖得他顿了顿步子。

    直到世间个个也妒忌仍不怎么富有

    用我尚有换我没有其实已用尽所拥有

    曾付出几多心跳来换取一堆堆的发票

    人值得命中减少几秒 多买一只表

    千玺走了有一会儿,王俊凯一个人对着桌上的蜡烛发呆。

    有人影挡在面前,是石陆,石陆也正低头看他,目光没怎么客气。

    “是不是王家给你的教训还是太轻了,叫你以为什么人面前都有你说话的份?”

    

    石陆没搭话,撂下一本摊开的杂志转身离开,是最新一期《VOUGE》专访,照片色调很好,千玺的镜头感强了很多。

    王俊凯扫了几眼,脸色变几变,终于拔腿朝千玺离开的方向追过去。

    Q:“千玺作为当红新人好像敬业得有点过分哦?粉丝都很心疼你。”

    A:“其实真的还好,时代推着你,你必须要更努力更努力,回馈粉丝是一方面,自我提升这一块更多的也是我自己所看重的。”

    Q:“所以支撑千玺你那么努力背后的那个东西是什么呢?”

    A:“是一个人。”

    Q:“那很酷,不知道什么样的幸运儿才配得上这样全心全意的付出呢。”

    A:“我喜欢一个人,我想毫不费力就能买起衬得上他的东西,我想随手就能订下带着他随便去哪旅行的机票,我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也许他认为最好的东西就是我们在一起度过的时间,可与我而言不行,我想要去变好,我想站到他与生俱来的高度上,在旭日朗空下大大方方地喜欢他,这就是易烊千玺,这才是易烊千玺。”

    Q:“可是千玺有没有想过,万一他需要的并不是这些呢?也许他只是简简单单想你陪着他而已哦。”

    A:“我无法因为他说不要,就偷懒不去拥有,我必须要保证万一哪一天他说想要,我能给得轻而易举。”

    End.

——————————————————

    番外一:初见

    易烊千玺蹲在片场一角吃饭,一次性劣质方便筷子泛着硫磺熏蒸的酸味儿,筷尾的木材还劈了叉,虎口扎刺儿疼得慌,饶是这样他还是没心没肺吃得很大口,他就那么蹲着,身上穿着摇滚歌手的演出服,待会儿只有一个两分钟的远镜,看不清脸那种。场务可没善良到为一个男N准备衣服,随便从库里拿了一件塞给他穿,好在破洞裤是他自己的,修着腿型很好看,凭空添出了几分颓废朋克的味道。

    即便这样仍然没什么人注意到他,毕竟人家男一女一都在那前呼后拥着呢,大腕儿就是大腕儿,谁都愿意攀谈两句,要么给人家打个杂,没准还能混个签名什么的。

    场务喊“来准备”,易烊千玺条件反射似的起身,蹲得太久腿发麻,一个踉跄就绊倒了电源线,导演急了,“谁他妈在这儿添乱!”

    三九的天儿出外景没谁脾气好得起来,暴躁导演一剧本砸在千玺身上,“您一个群演就别他妈凑主演的热闹了成吗,滚远点儿!”

    人群安静下来,带着司空见惯。

    王俊凯就是在这时候来的。

    “好嘞我这就滚”,易烊千玺嘴唇冻得青紫,还笑得跟没事儿人一样,一溜小跑上了台。

    王俊凯盯着千玺从破洞裤里露出来的膝盖,鬼使神差地问跟班儿,“我热宝呢。”

    千玺这边下了戏,懒得走台阶,一步蹦下台来,王俊凯大喊,“喂!”

    千玺不明所以,以眼神示意,你叫我?

    王俊凯朝他使眼色,把暖宝宝往他怀里一扔,扯着嗓子嚷嚷道,“行啊你,悄么声跑这儿来怎么不联系我?!”

    导演难得地朝他看了看,又看看王俊凯,“你咋过来了呢?”

    “隔壁组男四,怎么着叔,最近挺好的?”

    “挺好挺好,你爸最近怎么样?”,导演说罢指着千玺问道,“你朋友?”

    “是啊!叔您……”

    “不是”,易烊千玺突然插话,他淡淡地,没什么表情,与刚才被骂还乐得没皮没脸的傻子判若两人,他认真地看着王俊凯,“真的谢谢,没有必要的。”说罢拿下了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跑去场务那里还外套。

    直到王俊凯走了,暴躁导演叫住了朝工作人员鞠完没人理的躬,准备离开的易烊千玺。

    “我下一集有个角色,你要不要试试,可谈不上男几,不过好歹有台词”,易烊千玺眼睛里闪着欣喜的光。

    “切”,王.偷看.隔壁剧组打酱油.俊凯躲在一旁偷偷撇嘴,默默发短信给暴躁导演,“叔!就那个!你帮我想个什么辙骗到电话啊!”

    番外二:王家哥哥

    王俊凯是出了名的二世祖,喜欢拍戏,不喜欢受累,只挑戏份不重的本子接。收入可怜到那份儿上生活质量还能好上天全仰仗着他那个嘴上不饶人却靠谱得很的哥哥,二十。

    为什么叫二十,二十合在一起就是王姓,叫起来多么社会多么好听,那个一听就是继承人的,和自己弟弟的活泼名字一点儿也不像的称谓,他完全不喜欢。

    弟控就是连名字也要共同俏皮。

    所以看见什么三流小虾米都敢跟王俊凯抢男人的时候做哥哥的当然是一句“what?”之后撸胳膊挽袖子找了几个导演出来喝酒,然后随随便便放一句话就断了石陆一年的戏路,一年,足够新的一波长起来了,除非混成易烊千玺这样,否则就等着给小辈拎包吧。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让你进这个组吗?”

    石陆很难过,一想到自己难过到偷偷躲起来的时候第一个找到他的人竟然是二十他就更难过。

    石陆闷声喝酒没理他。

    “以前我总不愿意让你靠近易烊千玺,我觉得你是王俊凯的威胁”,二十笑了,“后来我发现我多虑了,不是我说你也太一般了,如果不是因为有你,易烊千玺可能还不会这么快就意识到我这个宝贝弟弟其实才是泽世明珠。”

    “你怎么找到我的?”

    “真心想找一个人并不难,你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石陆倔强着一口吞下了杯子里的酒,瞪大了眼睛不准这最后一层骄傲叫任何人扯下来,他在酒杯底下压了一百块,这才走到二十面前,“真是谢谢你了,真心找我。”

    他撞开二十的肩膀,在他身后偏过头,“很长时间没有人想要找我,没有人找我拍戏,没有人找我喝酒,没有人找我聊天,只是因为我真心喜欢一个人,恰好你弟弟也喜欢。”

    “他们都怕你这尊笑面神。”

    二十倒是愣住,“我不曾想那件事对你来讲那么严重。”

    “你把他们都赶走,最后竟是你来找我,这太可笑了”,言尽,石陆离开。

    二十站了一会儿,不假思索地跟了上去。

    跟上去干什么呢。

    二十不知道。

    就是要跟上去。

——————————————————

    答应宁的点梗嘿嘿嘿@燈火灰癮 ,和宁要求的没有完全一样宁凑合看,嘿嘿嘿嘿。

    下一棒交给我胡哥 @胡某某 摩拳擦掌期待我胡哥嘤嘤嘤!

评论(53)
热度(139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镜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