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背过手(十三)

伪冷血千X伪啷当凯,娱乐圈架空,双向暗恋

HE,王俊凯视角

在缝里等野果成熟。

——————————————————

    我打发服务生去买烟,一个人倚在大厅一角的沙发里发呆。

    坦白讲易烊千玺会找来我是不意外的,我之于他大概就是无论我们之间隔着多少惊涛骇浪,只要给我们一壶酒都还能坐下一起喝的关系。可惜人与人之间对等是无比重要,他愿意和我分享的事我可以照单全收,我想要拿给他的情绪他却避之不及,从一开始我们就站在错位上,信息上的不对等使得双倍的压力在我这里,半醉半醒日复日终于压得我想要离场。

    总结起来大概就是,不那么稀罕了。

    我明白羿青的意思,他不甘心我糟的那些罪变成一个人的哑巴亏。既然一个想说一个想听,我并没有什么好遮掩,我也不怕他知道了难过,毕竟坦然就是够胆和过去的自己battle。

    手机响了,是羿青。

    电话里是倒酒的声音。

    静了半晌,是他先开口,“他的胃口还像刚来时那么差吗。”

    “大明星长进不少呢”,羿青照旧是那副阴阳怪气的腔调,“我以为你开口会来质问我和方良玉是什么关系,没想到你还会关心他呢。”

    “你的手也不干净,逼走他你难辞其咎。”

    “你这孩子怎么还想着推呢”,羿青笑了,“难辞其咎和始作俑者它还是不一样,你查到的那叠照片是我给他的不假,可我给他之前他就订好机票了,你还不明白吗?”

    这俩人还碰上杯了。

    “他这一年……过的到底是什么日子”,千玺开始醉了,他喝醉以后说话会特别低哑。

    “有火儿吗?”

    “我不抽烟。”

    “别装了人又没在。”

    ……

    打火机摁了两次。

    呵,男人。

    “开始的时候,吃的喝的全都不适应,你知道吗他是真不爱吃海鲜,但他不会告诉你,给他什么也都能往下咽。”

    “对”,千玺笑笑,“但他每次吃到自己不爱吃的东西表情就没有吃川菜什么的轻松。”

    “而且人吧,最糟心的事儿就是让你吃饱那东西它不好吃,那段时间他就是瘦,顿顿都吃也还是瘦。”

    “那后来呢?”

    “想辙呗,找川菜,学着做川菜,找人给他做川菜,不瞒你说他们公司请那厨子我都交代过。”

    “我查到的那些事都是真的吗?”

    “真的,我和方良玉她爸挺熟,我帮她解决王俊凯,她爸答应给我一大单子。”

    凳子腿疾速蹭过地面,拳头也不知道蹭着了哪,“那你还在他身边苍蝇似的转悠什么!”

    我本想回去包厢,异国他乡就不要弄得太难看了。

    “后来我喜欢上他了,怎么着”,羿青可不是我,没什么好顾忌,受了欺负就要打,还起手来也不会跟谁客气,杯盘碟碗乒乒乓乓,“再说那单子最后我也没要!”

    我握着手机走回沙发重新坐下,电话那头才又有了动静,是千玺,“你是个合格的情敌。”

    “谁的情敌?”

    “我的。”

    我掐了电话推门进屋。

 

    跟我听到的差不多,烟雾缭绕快要看不清人影,一斤装的青花郎让他俩分了个干净,凳子翻倒在地上,白瓷碎片溅上红彤彤的辣椒油,两个人说不上鼻青脸肿反正也各自挂了彩,一个冷笑着,一个两眼通红看着我。

    “你心软了?”,羿青站起来走到我面前,我不言语,他微微撇过头,把话讲给千玺听,然后头也不回地出了门,“他都听见了,电话通着。”

 

    易烊千玺一下子慌了神,急忙从地上站起来手足无措地看着我,我不等他开口,语气尽量温和,“谁跟着你来的?”

    “胖虎”,他低了低头。

    “家里太乱不留你宿了,你先回去和胖虎住酒店,叫他过来接你”,我解锁手机,“你给他打电话还是我给他打电话?”

    “你还没好好吃饭”,他的眼睛太红了,饶是这样也不肯服软,强扯出个笑脸,崩得青筋都露出来,“我带你吃个饭再走,好不好?”

    “你觉着今儿这气氛还适合叙旧吗”,我摸摸他后脑勺,对他安抚地笑,“反正你也找着我了不是?我还能跑了不成,先回去,找一天心平气和地说话。”

    “那你能让我送你吗”,他说话很小声,生怕我不同意,“送你回家我马上就走。”

    说真的今天跟着来吃这顿饭对他来说已经是纾尊降贵的委屈,我也不想一天之内接连挫伤他的骄傲,应了声,他总算放下心来,快速整理好自己随我出门。

 

    华灯初上,我洗了个澡,擦着头发琢磨今天的事儿,羿青那边好说,我能感觉到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和我怎么样。让我头疼的是另一位,情敌,什么样的人和喜欢我的人是情敌,他为什么不早说。

    我不知道我会怎么办,可能我还没缓过劲来,也可能是我懒散惯了,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我别让谁失望,谁也别让我失望。

    我不喜欢撒谎,千玺那双通红的眼睛确实在我脑子里过了很多遍,他长大了,当一个人开始诚惶诚恐,他才是真的长大。羿青有一句话说对了,我心软了,不管是以哥哥的身份还是别的什么角度,我都不愿意看到他这么难过。

    门铃又响了,我这房子今天也不知怎么了,贵客还不断。

    是胖虎,提溜着一笼生煎,“先生您的外卖。”

    “你赶紧给我进来”,我翻了个白眼侧身让他进屋,转身给他倒水,“这孩子还是这么任性,这家离我这大老远,还不是累了你。”

    “他自己去的,排了挺久的队”,胖虎四处看了看这房子,把生煎放在餐桌上,“他说你没吃晚饭。”

    我手一顿,“那他吃了吗?”

    胖虎没回答。

    我把水放到茶几上,胖虎一眼瞅见了遥控器旁边的南红手串,“还留着呢?”

    “留个念想。”

    “你当初弄丢了找不着那颗在他脖子上呢。”

    “你来替他说话吗。”

    “是,他听了羿青替你说的话,你没道理不听我的。”

    “好”,想来也对,我窝在沙发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我要听完整版。”

——————————————————

Ps:高产如我

评论(13)
热度(137)
© 易镜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