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背过手(十四)

伪冷血千X伪啷当凯,娱乐圈架空,双向暗恋

HE,易烊千玺视角

用稀有的火焰,燃尽我语言。

——————————————————

    羿青比我敢,“后来我喜欢上他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那种语气就好像喜欢王俊凯是一件特别骄傲的事,天经地义的,真让人羡慕。我在心里小声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他。

    我留在车里看着他家门外的路灯等胖虎,他今天应该不会想要再见到我。

    王俊凯骄傲起来会故意扯一些气死人的谎,一个处女座的家能乱到哪里去,再乱也是地面能照人,灶台会反光,他的客房一向比酒店还要面面俱到,什么家里太乱不留宿,无非是懒得面对我,我知道。

    可这次我不会因为他不想面对就如他所愿不去叨扰,想来也对,何必委屈我俩去成全那些今天爱我们明天又去爱别人的人呢,我要再不把他找回来,七老八十没人爱我那一天,身边可能连最后的念想也都没了。

    也不是在哪天哪一下子突然想明白,他一走我就知道完了,是我犯贱,我怕他离我太近毁了他,又怕他离我太远毁了我,我把我认为好的拿给他,然后一直没去问他想要什么。

    买生煎的时候有粉丝认出我来,易烊千玺悉尼街头买生煎,估计热搜是跑不了了,胖虎笑我神经病,喜欢一个人喜欢得后知后觉,对一个人好也好得后知后觉。

    我不是非要在他面前和羿青争一个高下,我就是怕他饿。

 

    胖虎回到车里,我盯着他。

    “他家没有很乱”,我直视路面,车灯晃着一地浮尘,看不清前路,这是废话。

    “他不怪你”,胖虎系安全带,我第一次发现驾驶位的安全带好像不够长,“猜到你在外头,还表达了对您一系列行为发自内心的理解并请您早点回家。”

    这可不好办了,我苦笑。如果他生我的气,我就让他原谅我,他有一个必须原谅我的理由,那才是最值钱的。

    可他不生气,我在他面前就没了不一样的底气,我需要再次打动他,上一次我花了整整五年才成功,那会儿他才多大,多好糊弄,现在他多大,什么他看不明白。

    我打给吴献,王俊凯走以后我让他跟着我,我希望等他回来用的还是用顺手的人,此时此刻他在地球的另半边嚼午饭,“怎么了千玺哥。”

    “你把他带的那个项目资料发给我,细一点。”

 

    回酒店我一直在研究吴献发来的资料,东西很全,很成体系,影像图文都有,王俊凯那条理清晰到令人发指处女座属性还是没改。局面非常有趣,他对这个叫闫渝川的孩子称得上偏爱,我看得清楚,这孩子身上那股执拗的狠劲儿很像我和王俊凯骨子里的一些东西,这些东西撑着我们走过了寂寂无名的很多年。

    和那群小富二代不同,渝川的身份不太见得了光,我不能插手王俊凯的项目,我相信不用我说王俊凯也会好好打磨他,只嘱咐胖虎找两个不轻不重的资源送给王俊凯权当一点心意,方子由他开,想安排给谁是他的事。

 

    一天没怎么正经吃东西,胖虎泡了两碗面,我俩对着吸溜吸溜地吃,趁着热乎劲儿我闷了一口汤,问他,“演唱会前期筹备怎么样了?”

    “按部就班,有时间表有任务书,干就完了”,胖虎扯过纸抽擦嘴,“小伙子你这属于剃头挑子一头热啊,我看他今天的反应可不怎么像乐意跟你回去的样子。”

    “你别问,我心里有数”,我叉了一筷子面条,拧成一坨大口塞进嘴里,“干就完了”。

    其实我心里没数,我没有任何把握去要求一个跟我耗了几年耗到心都凉透,一点一点把所有关心牵挂都磨个干净最后连故乡都不敢要了,甩手走个彻彻底底的人。这么一个人我还哪有脸让他跟我回家。

    我只能赌,也许这是我最危险的一场豪赌,将我所有的运气尽数掷下,赌他对我燃尽了的期许里残存那么一点点火星子,输了顶多让人笑话两年,赢了管他世人流言如沸,反正我能拉着王俊凯皆大欢喜。

 

    胖虎收拾干净去睡隔壁,我闻着一屋子泡面味儿打开投屏看超少年密码,我想王俊凯,他现在离我非常近,只要我愿意掏车钥匙下楼,我十分钟就能看见他,我忽然非常想去找他,可能和这集一直加载不出来有挺大关系。

    窗户外头夜浓如墨,希望他不要站在飘窗前头发呆,白露已过,霜降不至,有寒气。

    我摸出买生煎时顺手结账的一盒温菲尔德,扯开塑封又拽出里头的银箔纸,坐在床上打火,我想起很久以前那次,我去酒店捉他“奸”时他心事重重的样子,如果时光机送我回去,我会在他打开门要骂不骂的那一下里紧紧抱着他,我会揽着他的脖子往我肩窝里按,再用另一只胳膊环住他整个人,然后把手放在他的蝴蝶骨上,轻轻地拍。

    就没有方良玉,就没有羿青,没有瞻前顾后的我,没有流落在外的他。

    我学着他的样子抽上一口,没呛咳嗽也没掉下眼泪珠子来,这一年让我想哭的时候太多太多了,我能扛住。哪些时候呢,总结起来大概是每当我拿到一些什么东西,回头一看没人炫耀,身后空空荡荡,于是只能把属于易烊千玺的笑容不着痕迹抹平的时候。

    在那样的时候我总会有一下子恍惚,我会忽然不明白我的粉丝为什么会喜欢我,比起王俊凯我是那么刻板又无趣,我只有一颗反应迟钝的喜欢王俊凯的不值一提的贼心,还没有那个贼胆。

    加载条慢吞吞,屏幕上终于冒出王俊凯那张盐起来怼天怼地,卖起萌来又傻里傻气的脸,在那部没怎么费事的网剧里,我和王俊凯都有哭戏,那时候要易烊千玺哭好难好难,我不是谌浩轩,我不能理解挂了一只狗有什么可哭的,最后那场戏我看着王俊凯哭花哭丑,心里想的全都是一定要过必须要过,不然他要陪我NG,其实我大腿都快让自己掐青了。

    王俊凯的声音让我昏昏欲睡,收拾东西睡觉,明天还要去见王.冰山.美人呢,必须容光焕发。

——————————————————

Ps:我董哥说了这篇是还8月底的债,,,债……债见吧……

评论(25)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镜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