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背过手(七)

伪冷血千X伪啷当凯,娱乐圈架空,双向暗恋

HE,王俊凯视角


别攥着拳头。

——————————————————

    后海彻夜不眠。我们俩并排倚在银锭桥上,胳膊肘拄着石头盯着蜿蜒的人工河发呆。我歪过头看他,瘦削的侧脸叫霓虹映得红一瞬绿一瞬,他没什么表情,只一双眼凉得很。方才我那一耳光丁点余地都没留,瞧着他脸上的指印我才想起后悔来。

    着实不怪我生气,十分钟前他半低着头,规规矩矩站在羿青跟前对他说,“算我求你,让我带王俊凯走。”

    我想都没想就动手了。

    我一直努力,就是为了避免说那个字,我不说,也不让他说,多少回了,我们面临过棘手得险些无法应对的难关,我不是不明白,只消稍稍低头就能少吃多少苦头,我跟他总是默契得如同连根的树,联手站得笔直,有他在,我就踏实,就不怕别人欺负我们。

    这个字今天这么轻而易举从他嘴里溜达出来,我有多生气。

    渐行远,再不似当年同气连枝。

    他们想得真多,我是作死,我利用他对我残存的仅限于兄弟间的记挂流连那些声色之地,我就想看他护着我,想看他跟在我后头替我收拾残局,然后陷入一场他也喜欢我的自我催眠里。

    但我不傻,我知道羿青不是善茬,我也知道他的场子里东西太多,向来不请外客,我还知道他之所以给我这么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路人发卡,十成九是背后有人撺掇,弄不好暗处机器都架上了,哪路神佛这么瞧得上我,我得来弄明白。

    我也不怕被拍,这阵子被拍得还少吗。

    千算万算,独独没把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活祖宗算进去。

    他领了胖虎和吴献生闯进来,慌里慌张,生怕别人不知道是他,寻到了我,便扬手打翻我送到唇边的酒,酒杯应声而碎,羿青面色不耐又深几许,千玺浑然不觉,一把将我扯到身后,手冰凉冰凉的,较着劲。

    “大明星这唱的是哪出啊?莫不是从片场到这,功夫太短还没出戏呢?”,羿青冷笑,“您快醒醒吧,这法治社会,我能把俊凯兄弟生吞活剥了是怎么着?”

    旁观者众,羿青势必得在自己的地界上争几分颜面,倒是千玺,搅了人家的场子还想从人家那领人,自知理亏,敛了气场舍下颜面去求,也不管我他妈肺都要炸了。

    也罢,降在他手里也不是头一回,我叹一口气拎起了外套。

    “羿哥,千玺年轻不懂事,我自己的弟弟关上门自己教育,这就送他回去严加管教,改天我亲自登门去请,一定补了这一顿。”

    羿青衔了支烟在嘴边,伶俐的侍者上前一步打火,他自顾坐下,眼睛牢牢锁在我身上,像只拣选着吃食的鹰,我不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

    须臾,他嘴角绽开了笑,和这清明的眼神太不相称,“原也不打紧,俊凯兄弟今天肯赏光已然是卖了羿某人莫大的面子,既然你开口,咱们就来日方长。”

    我躬了躬身,拉着千玺离开,打碟的重新挑了喧闹的音乐,场子里温度渐渐回升。

    走到门口我回头,果不其然,众人皆醉,羿青仍旧直直盯着我,目光对撞上我的,似在说,幸会了,盘中餐。

    千玺的目光在我们俩身上扫了几旬,忽然烦躁,大力拽上我出门。

    我遣了胖虎和吴献回车里等,大半夜陪他杵在银锭桥上发了半个小时呆。

    到底还是他打破沉默,“不许你再去见羿青。”

    我忽然就笑了,他疑惑地看着我,我伸手抚上他红肿的脸,拇指慢慢地描摹,他纹丝未动,我就凑上前去,把嘴唇贴上他的,我想这样做很久了。

    不够,还不够,我伸出舌尖撬他紧咬的牙关,他狠狠一个激灵,大力推开我,指尖一个劲颤,呼吸剧烈,“你疯了!”

    就知道是这样,被他推了一个趔趄,我笑意不减,走上前来,他近乎本能地后退,我笑得更深,轻轻开口,极尽温柔,“你看,易烊千玺,你是我什么人啊,凭什么管我?”

    不等他回答,我耸了耸肩,像小时候那样揉揉他的脑袋,转身就走。


    我是时候该走了。


    “哥。”

    迈开两步,他低哑的苏音从背后响起,我几乎下意识就顿住了脚。

    多么可笑,我觊觎你,我垂涎你,我想要你想得快发疯,可你用一个字就能把我困在这儿,这距离多叫你满意。

    我认命地回头,看见他倔强着红了眼眶。

    “你不能再去见羿青,他真的危险。”

    我不做反应,他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左手,腕上挂着一株赤色手串,他张嘴咬住螺旋扣一端,一手转动扣头,把它解了下来。生怕我反悔似的,不由分说抬起我手腕,以最快的速度缠在我手上扣紧,不长不短,整整三圈。

    我知道那东西是有些来头的,那年他不知怎么就迷上了这些小玩意儿,这是第一串,他喜欢的不行,日日戴着在我眼前显摆,即便后来又买了许多,他还是最喜欢这个,神神叨叨非说这是缘分。

    我低头去看,颗颗玛瑙大小出奇地一致,纹理精细,像星球,是难得的东西,我记得他说过,叫南红。

    红豆生南国,当真是很好的寓意。

    “这个给你,你可答应我吧”,我不言语,他惴惴不安等我回话,仿佛刚刚推搡我的人不是他。

    千玺啊,我也想拿件东西换你答应我点什么,可有这么容易?

    哪里舍得叫他失望,我终究无奈点头,他眼角红红地傻笑。

    他看着我上车,嘱咐吴献好生送我回去,我打量他与平日里大相径庭的衣着,料想他大约是从片场赶来,便由得他跟胖虎走了。

    我坐在副驾低头摆弄我的南红,吴献边开车边冲我絮叨,“哥你可不能这样了啊,这段时间你作死,不,你心情不好,大伙都跟你着急上火的,你不知道千玺一直在帮你压新闻,戏拍一半还得来捞你……”

    “吴献”,我数了数,九九十成,正好一百颗,我打断他,“明天去海外项目部替我拿一份澳洲分公司的培训计划。”

    “啊行,你先别转移话题,我说你别总……”,他忽然一个急刹,“你说什么?”

    我不说话。

    “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我压着手背,把嘴唇垫在那串珠子上。

    “是。”

——————————————————

Ps:垂死病中惊坐起,突然想起这个坑,一发突如其来的速打。

评论(14)
热度(180)
© 易镜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