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背过手(八)

伪冷血千X伪啷当凯,娱乐圈架空,双向暗恋

HE,易烊千玺视角

 

尽量别张口。

——————————————————

    事情朝着我不可控的方向发展,是从我听说王俊凯买了套房子开始的。

    “他买的泰禾,在朝阳那边”,林琅倒了杯起泡推过来。

    “不要,来杯冰水”。

    到现在,我们对金钱的概念已经不那么清晰,反正也挣够了。早期还会有事没事查查户头上有几个零互相攀比一下,到后来,连公司要给股份我们都敬谢不敏,这世道,钱总是来多快就去多快,我和他都不想把自己拘泥在某个特定的行业或者招牌下。

    王俊凯是个物欲实在浅淡的人,即便到现在红得快发黑,住的也还是刚出道那会攒了好几个代言买下来的不到一百平的小公寓,用他的话说,有个地儿能洗澡能睡觉就成,总归也不算个家,再说万一以后下岗了,总得给自己留个山头坐着吃。所以我坚信,相对于我走哪花哪,这些年他还是相当有存货的。

    “这房子能让他把这些年的家底吐出一半来。”

    “这么贵?”

    “多新鲜,我和吴献陪着他签的合同,回来的路上吴羡一直嚷嚷要绑架他。”

    这不像王俊凯会干出来的事,这像易烊千玺会干出来的事,或者说,这像是易烊千玺会干但是没钱干的事。林琅呲溜着手里的酒转凳子,“要不咱查查吧。”

    “你也觉出不对来了?”

    “一件两件的太反常了,我好方”,他手抚胸口煞有介事。

    “呦,真不容易,您这心宽得跟大马路似的。”

    “请你滚。”

 

    是了,这些事看似与我有关,实则件件都冲着王俊凯,连这头没个心肝肺的东西都起了疑,再等下去王俊凯怎么死的我都不知道。

    “你说”,林琅微微眯了眯眼,“咱是从大摆锤查起,还是从羿青查起?”

    “得从咱们这位千尊万贵的方小姐查起”,自从碰见她,多了多少麻烦

    “得嘞您,您大明星不方便做的事儿还是交我来吧。”

    “你小心点儿”,我端起我的杯子呷了一口,凉丝丝的水掠进唇齿间,让我想起那天那个并不完美的亲吻。我是真的很想继续下去,他那点怨怼,那点困惑,还有那些放弃不了的占有欲,我全明白,可明白是一回事,选择却是另外一回事,情势所逼,内忧外患,不能再起什么幺蛾子了。

    那天我还是回去片场,有些戏,再怎么心不在焉也得演下去。良玉果然等在那儿,炖好的鸽吞燕只剩六分热,错过了入口的最佳时间,我心下抱歉。

    “错过了我的鸽吞燕,可得陪我一顿”,我赶忙答应,她话锋一转,“找谁来吃这顿饭得我挑。”

    “只要当事人没意见,我乐意奉陪”,我估摸着她打上了王俊凯的主意,想来王俊凯也没那兴致陪她坐在一张桌子上打太极。出乎意料的,王俊凯竟然答应了,我拍着大腿后悔没直接拒了她,临走不忘拎上林琅,没准还能帮忙挡两枪。

 

    方良玉把吃饭的地儿定在了白家大院,那先头是礼亲王花园,亭台轩榭,花繁树茂,内院就那么几间包厢,有钱也订不上,她不知道和谁打了招呼,非要在这设坐,阶级特权不言而喻,点菜是方家的一贯做派,怎么贵怎么来,恨不得照着满汉全席比划。

    “您吉祥”,点单的收了菜牌,打了个千儿后退出门。

    王俊凯绷着一张脸冷眼看着丫鬟打扮的服务员鱼贯而入,前菜一端上来,良玉便笑着开了口,“千玺上次欠我顿饭,我心里琢磨着,可不能轻易放过,各位和千玺相识都比我早,我就不掉书袋了,不成敬意,望酒足饭饱,宾主尽欢为盼。”

    林琅坐我右手边跟我咬耳朵,“怎么听着跟她买单似的。”

    “吃你的饭”,我夹了一筷子豌豆黄扔进他盘子里,王俊凯自顾自吃得还挺悠闲,跟个矜贵小少爷似的。

    一顿饭吃下来倒没我预想那般针锋相对,最后一碟子金丝卷上桌,意味着此餐结束,良玉把着梨花酒状似无意,“京菜重养生,不如川菜辛辣痛快,小凯吃着还习惯?”

    “习惯。”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林琅接过话头,“咱们小凯迁就着千玺,聚在一起吃饭本来也少辣。”

    “彼之蜜糖汝之砒霜,人有时候需要的不是迁就,而是共甘,京菜吃着让人喜欢,那也得有人明白才是。”

    “哦。”

    杀人偿命,气死人不用偿命。

    林琅憋笑憋得肚子疼,想开口挤兑两句,被王俊凯从桌子下按住了胳膊,小少爷把咬了一半的金丝卷放回碟子里,撂下雕花木筷,扯起一方餐巾擦嘴。

    “方小姐,我笨,听不懂你什么意思,看样子你也不是个聪明的,千玺的意思咱俩指不定谁比谁懂呢。我吃饱了,不管你俩谁买单,谢谢啊,我先回去了。”

    良玉不动声色掩住愠怒,又要开口,王俊凯刚好有电话进来,是个生号,他接起电话应了两声,捂住听筒起身出去,我总觉得他有意无意看了我两眼。我冲林琅使了个眼色,他回以OK的表情,“去个洗手间啊。”

    我睨着良玉,“戏是不是有点过。”

    “假作真时真亦假”,她倒也坦诚。

 

    王小少爷回席后有些心不在焉,我询以林琅,他也只对我摇头。拿了外套,王俊凯起身告辞,忽然听得哗啦一声,南红珠子洒了一地,颗颗弹跳着,响声清脆,王俊凯腕上的半截断线勾在方良玉麂皮制的手包上。

    他无奈一笑,不理会座上的我们,蹲下身去一颗一颗捡起来放在手心,有颗珠子滚到良玉脚边,他也不曾抬头,在距离高跟鞋面两公分的地方把它拾起来,还放到袖子上擦了擦,温柔的发旋看得我心酸,我弯下腰去帮他捡,他淡淡道不用麻烦。

    林琅走到良玉面前,毫不客气,“请您起来。”

    良玉退到一边,林琅蹲在地上陪着王俊凯把珠子拾了个干净。

    “再坐下去也没趣儿,散了吧”,林琅没搭理良玉,转头冲我,“回见。”

    还剩99颗,另一颗他怎么找都找不到,在我手里。

——————————————————

Ps:每次立完flag都会后悔,一波速打,凑合食用。

评论(33)
热度(178)
© 易镜花|Powered by LOFTER